pexels-álefe-almeida-1810490.jpg

我老公成天在外喝酒賭博,完全不照顧家中的女兒,還常常欠一屁股債要我去還,我曾主動提起離婚的事,但老公不肯,後來我聽說分居超過6個月就能離婚,於是帶著女兒離家出走,沒想到遭到對方威脅,要求我一星期內出現,否則就要對我家人不利,我到底該怎麼辦?

(精選閱讀:家暴蒐證離婚│讓您與孩子回歸正常的生活)

分居訴請離婚會成功嗎?

很遺憾的是,分居本身不一定符合訴裁判離婚的十大要件之一「夫妻之一方以惡意遺棄他方在繼續狀態中者。」而且就算符合了,也必須是無過失或過失較小的一方才能提離婚,因此如果要以這條來訴請離婚,選擇離家出走的人是你,被遺棄的老公才能提」,而如果您離家出走有正當理由,那也只是變成對方不可以因此訴請離婚,因為你有正當理由離家出走,因此沒有先做免費法律諮詢的話,很容易出現這種告錯法條的狀況。

(精選閱讀:想分手但是分不了│被控制狂情人糾纏怎麼辦?)

對方不肯離婚怎麼辦?

首先針對「老公威脅你一星期內要出現的內容」,這點有很高的機率構成『恐嚇罪!』一個丈夫對妻子犯下恐嚇罪,如果平時酗酒後有家暴的行為,再加上賭博欠債造成家庭負擔,甚至可能因此有黑衣人來家裡討債,使妻女陷入危險之中,就能以民法第1052條第二項的其他重大事由來訴請離婚,並非一定要以法定的那十大要件告。

(精選閱讀:如何讓孩子遠離壞朋友?徵信調查並將孩子拉回正軌!)

專打離婚官司的律師建議

申請緊急保護令

「將自己的弱點變成法律上對方的痛點!」老公的恐嚇由於涉及家暴問題,若酗酒後有失控的脫序的行為,就更能加強家暴的嚴重性,藉此可以直接報警或請檢察官向法院申請緊急保護令,讓老公不得接近自己或家人,否則就會因違反保護令罪,直接以現行犯逮捕。這樣才能在第一時間保護好自己的家人免受威脅。另外保護令也可以成為訴請離婚有利的證據,證明當事人在某一段時間確實有遭受到家庭暴力的迫害。

調查蒐證

「沒有證據別說是離婚,可能連保護家人都有難度。」對警檢來說,他們可能會介入關心,但無憑無據的國家也不能亂抓人,萬一恐嚇電話沒有錄音、身上也沒有能驗傷的地方,附近鄰居也傾向大事化小,這樣反而會埋下被秋後算帳的風險。因此,若手邊苦無證據,晚晴徵信社有提供免費諮詢專線,為您具體分析適合的處理方式,及該如何取得證據,只要用對方式,不論人證、物證都能順利到手。



晚晴徵信社經驗豐富, 專業儀器蒐證跟監 ,挽救婚姻化解危機,致力協助民眾渡過難關。

離婚、家暴線上諮詢

 

離婚、家暴LINE諮詢
 
arrow
arrow

    wan80539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