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是生意冷清的一天。

坐在吧台椅,像頑童一般將椅子繞圈圈的轉啊轉,以360度的視野看著小而空曠的咖啡館,別有一番趣味。

轉的頭正有點暈時,耳邊傳來腳步聲,是高跟鞋下樓梯時踩出來的聲響,而且只有一人。

雖然B1咖啡館營業才沒多久,她的耳朵倒是訓練出靈敏度,大概也是店內太安靜。

下次要把音樂開的再大聲點才是。

邊想著邊撥撥頭髮走回吧台後方,準備迎接客人。

 

一陣黯淡且深沈的低氣壓,跟著面無表情的女士一起進入B1咖啡館。

緊繃的線條,忠實傳達著離我遠一點」的訊息。

 

她完全感受到用冷漠築起的高牆。

只好先深吸呼,再帶著微笑遞上飲品單。

今日咖啡是衣索比亞耶加雪夫,帶著柑橘香氣圓潤順口.....

 

女士微微縐一下眉,就說好。

彷彿只是不想再聽她囉唆下去。

 

她識相的滾回吧台,將咖啡豆送進磨豆機,聽著咖啡豆被齒輪攪碎的聲音,這熟悉旋律讓她覺得安心。

 

不然呢?他就已經沒心了,我還能怎樣?

原來女士正講著電話,虛弱語氣中透露著無助。

 

他覺得待在這個家壓力很大,說搬就搬出去。難道我就沒有壓力?可是我能逃去那?

刻意壓低的語調開始激昂了起來,這個時候適合端咖啡過去嗎?

她苦惱的想著。

 

「說什麼家裡沒有溫暖?家裡就兩個人,難道不溫暖都是我的錯?老是陰陽怪氣的,難道我就覺得溫暖?

才鼓起勇氣提起右腳準備送咖啡,悄悄的又收了回來。

不小心窺見別人的私領域,讓她覺得有點尷尬

不過很快她就會習慣了。

 

「離婚?我不會答應的。

女士無意識搖著頭,彷彿在跟空氣說話。

「這個年紀再找工作談何容易?手上又沒存款,以後的日子怎麼活?

 

會哭出來嗎?該不該順便拎兩張面紙過去?

可是這樣女士就知道我都聽到了啊?

她的內心劇場演的比女士還要忙。

 

有本事提離婚,為什麼沒有勇氣在來的及的時候好好處理我們之間的問題?」

女士的怨氣像連珠砲一樣的密集掃射。

 

「可是咖啡就要冷掉啦!

想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硬著頭皮裝做沒事人一樣端過去。

 

「您點的耶加雪夫,小心燙

其實已經不燙了,這只是制式用語。

 

女士沒抬頭,只是失神看著濃紅瓷杯盛裝著深褐色液體,

然而在眼角的淚一直沒有流下來。

 

 

延伸閱讀

【男女愛情觀】多久沒和自己約會?

【B1咖啡館】為什麼他不愛我?

【男女愛情觀】分手時放不下的,是愛還是執念?

【B1咖啡館】離婚?那有這麼簡單

男女愛情觀真正的寂寞不是孤單一人

男女愛情觀每一次的愛情都是修鍊

男女愛情觀一輩子真的太長

【B1咖啡館一齣齣人生酸甜苦澀的故事即將開演

男女愛情觀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男女愛情觀】愛情,沒有標準答案

男女愛情觀】愛情與麵包,到底誰比較重要?

男女愛情觀】誰是小三?

男女愛情觀】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男女愛情觀】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男女愛情觀】愛情雙人座

晚晴徵信社 24小時免費諮詢:0800500099

官網:http://www.wanqing.org/

arrow
arrow

    wan80539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