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girl

陽光透過牆角小窗格暖暖曬進B1咖啡館,雖然只有小小一角,也讓咖啡館看起來容光煥發。

「只有秋天太陽斜照,地下室才會有這種好時光,

她邊翻著德國小說家英格麗特的犯罪小說,邊想著。

看的有些疲累,她闔上書,眼角不經意停留在小女孩身上。

 

小孩通常都無理又吵鬧,又容易打翻飲料,很沒有她的緣。不過這位小女孩和媽媽來過幾次,總是安安靜靜的寫著功課,長的雖說不上漂亮,但秀秀氣氣挺有人緣。

 

小女孩若有所思的停筆,抬頭說:

媽媽,我想變成姐姐!

 

原本埋首在筆電工作的媽媽,表情有些詫意:

「你怎麼忽然想到這個?

 

「因為我隔壁同學的阿嬤說我只一個人,沒人陪我玩,會很孤單。

「像我同學就還有姐姐可以教他功課。

「你也幫我生個妹妹好不好?

小女孩把不知藏在心頭多久的苦惱,鼓起勇氣一股腦的說出口。

 

正感到有點無聊,突然聽到有趣話題,人都清醒了。她連忙豎起耳朵,但表情仍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

 

「寶貝,生孩子可不像母雞生蛋一下,說生就生啊!

「更何況你怎麼會無聊?你有好多同學,有我,有把拔,有阿公阿嬤,還有爺爺奶奶。

「而且你還會畫畫、會彈琴,家裡也有好多書可以看,你很忙,一點也不孤單!

 

她暗暗佩服媽媽的EQ。

如果是她,應該手刀衝去質問她同學的阿嬤到底是誰派來的!

 

小女孩想想,說:「對耶!小阿姨家的吉利也是我的好朋友。

「我最愛吉利了。

吉利是跟小女孩同歲數的小白狗。

 

「那吉利跟媽媽你比較愛誰?

媽媽故意有點吃醋的逼問她的心頭肉。

 

「我兩個都愛啊!

小女孩歪著頭開心的宣布。

 

「真是天生外交官,回答的一點也不猶豫,厲害!

想起她小時候老是被"比較愛誰"的問題煩惱到哭,就覺得自己很遜。

 

咖啡館又只剩爵士輕音樂在空氣中慵懶飄盪,

小女孩繼續屈著手指寫數學功課。

 

 

延伸閱讀

【男女愛情觀】媽寶不一定是媽寶 只是想不出分手藉口

【B1咖啡館】生不生關八婆什麼事?

【男女愛情觀】我們之間,只剩寶可夢

男女愛情觀多久沒和自己約會?

【B1咖啡館為什麼他不愛我?

男女愛情觀分手時放不下的,是愛還是執念?

【B1咖啡館】離婚?那有這麼簡單

男女愛情觀真正的寂寞不是孤單一人

男女愛情觀每一次的愛情都是修鍊

男女愛情觀一輩子真的太長

【B1咖啡館一齣齣人生酸甜苦澀的故事即將開演

男女愛情觀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男女愛情觀】愛情,沒有標準答案

男女愛情觀】愛情與麵包,到底誰比較重要?

男女愛情觀】誰是小三?

男女愛情觀】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男女愛情觀】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男女愛情觀】愛情雙人座

晚晴徵信社 24小時免費諮詢:0800500099

官網:http://www.wanqing.org/

arrow
arrow

    wan80539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