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毀了我的童年

 

作者:ANDY

 

  我看著大頭照裡媽媽的皺紋,發現她奉獻了大半的青春給這個家庭,這個家庭卻愧對於她。很小的時候,我知道父親有外遇,但是我媽媽是傳統的女性,對她而言家醜不能外揚,所以當我爸爸在外面搞七捻三,我媽卻全部吞了下來。以前我奶奶還在的時候,當然是護著我爸爸。說什麼男人有個三妻四妾都是很正常的,而他不過就是在外面逢場作戲反正就是用一些三從四德的八股來塘塞我媽媽。

 

老公用我的錢養女人

 

  而她可憐的地方還不只是如此,知道自己的男人成天都在外面鬼混,好不容易盼望他回家了,卻是一副大男人的樣子。常常就坐在客廳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把自己搞得像頭肥豬一樣,要是稍有惹他不高興的地方,茶杯就自己飛過來親到我媽媽的臉上。在我小時候的記憶,家裡都充滿爭執的吵鬧聲。而我也默默地下定決心: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應該要離開這個家。可是人生就是這麼討人厭,你越想做得事情就不可能成真,你越怕的事情就越可能實現。

 

  退伍之後我在家裡窩了好長的時間,都找不到工作。我成天怨天尤人,怨恨這個家都不給我資源,也不給我聰明才智讓我出人頭地,都只能給我基礎勞務型的工作。終於在我盼好久之後,終於在都會區找到一個勉強可以餬口的工作,霎時間我覺得自己像飛出鴿籠的鳥兒般快樂,因為我以為找到屬於的自由。好景不常,所謂的自由,另外一面就叫做責任。你自由了,就表示你得負起全責,自生自滅,無人會過問、無人會關心。

 

  在還沒領到第一筆薪水前,所有的帳單都接踵而來,之前的學貸、第四台、網路的費用每一文錢都可以逼死一名好漢,還是靠家裡的接濟,才勉強撐過這半年。我後來才知道這一筆錢都是媽媽辛辛苦苦存下來的私房錢,目的就是給我討媳婦用的基金。而我也計畫存了一筆錢,希望能明年過年的連續假日,帶媽媽出國去,讓她體驗一下從未有過的異國旅程。

 

老公用我的錢養女人

 

  為了要辦護照跟簽證,所以請媽媽自行去照相館拍攝大頭照,但是她為了要省錢,所以自己用手機拍攝大頭照傳來給我。這當然不行,我看了一下照片,不但是完全不符合證件照的標準,最讓我痛心的是,當年美貌著稱的媽媽,竟然已是花甲之年的容貌。每一條深邃的皺紋,彷彿是訴說這個家的無情,如何地糟蹋一個女人的青春歲月,她辛苦了大半輩子撐起了這個家,就是希望兒子有點出息,沒想到最後還是讓她失望了。

 

  晚晴夫人點評:傳統的女性因為要遵從三從四德,所以被迫許多不合理的事情都得默默承受,但是現在卻不一樣了,女性應該要勇於爭取自己的權益,打破傳統男性霸權的思維,晚晴備有感情諮詢專線,歡迎撥打電話,會有專人替您服務。

 

  晚晴徵信社,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0800-500-099,或是請瀏覽我們的官網:http://wanqing.org/,亦可使用線上交談服務,全程保密、專業、用心。

arrow
arrow

    wan80539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